"Loading..."

祥圃集團|祥圃實業營運長吳季衡榮獲「第57屆十大傑出青年」

立法院今舉行第5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,包括「台灣羽球一哥」周天成、電視影集「通靈少女」本人劉柏君、旅居美國紐約的華裔加拿大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等,均榜上有名;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,期許他們能夠引領台灣的年輕人往前邁進,學習其成功過程,「台灣就是一個有希望的國家」。
本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,包括台科大教授曹譽鐘、木柵高工教師楊弘意、內衣公司創辦人張賀森、國家衛生研究院助研究員莊懷佳、門諾醫院志工王亭潔、羽球好手周天成、紐約藝術舞蹈家簡珮如、陸軍中部彈藥庫處長林政榮、台灣首位國際女棒球裁判劉柏君,以及祥圃實業營運長吳季衡。
此外,吳季衡胞弟、曾替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夫人設計禮服的吳季剛,也榮獲「華裔青年特別獎」,不過因適逢紐約時裝周,吳季剛無法到場,由父親代為領獎,也因此,本屆首度上演兄弟檔同時上榜,父子共同領獎的有趣狀況。
擔任評審主任委員的蘇嘉全,昨與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林恩億、總幹事張晃銘共同出席記者會,並由蘇替當選人披上榮譽肩帶。蘇說,「擔任評審主委比自己選立委還要緊張」,本屆當選人所有的產生過程,都是評審一致決,沒有一次用投票,盼他們能夠引領台灣的年輕人往前邁進。
世界排名第二、甫於台北羽球公開賽奪下第3冠的周天成說,他今年29歲,5歲開始接觸羽球,9歲加入國小球隊至今已打了20年的羽球,他20歲就拿下全國冠軍,曾經非常驕傲,但走出台灣才發現不足,在調整心態並精進技術後才獲得這些成績,盼帶給社會正向影響力,在後續的比賽中,可以把榮耀歸給台灣。
台灣首位國際級棒球女裁判劉柏君說,投身棒球裁判過程非常辛苦,她從C級裁判一直到國際級裁判,感謝家人的支持,也感謝棒球,讓她成為很有自信,勇於突破的人;她於2018年獲富比士雜誌評選為全球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第19名;今年更獲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世界獎座殊榮,是首位獲獎台灣人。
代表兒子吳季剛領獎的吳爸爸說,生命影響生命,他聽了10個非常感動人心的故事,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價值,台灣本來就很好,但希望能更好,最重要的是,台灣的創造力及對世界的影響力是無遠弗屆的,我們是排名在全球前20名以內的經濟體,這是台灣要共同守護的精神。

資料來源: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politics/breakingnews/2912995